最近常常思考要不要幫小朔添個弟弟或妹妹。

當然是有來由的。剛生完小朔時,那不生第二胎的意念如此堅決。

原因除了懷孕的過程身體很不舒服,加上當時家裡發生很多事,小朔的爸並不體貼,讓人覺得生第二胎根本自虐。

生完小朔後的那一年,更是我們吵嘴的高峰,每回吵架,我都由衷的感謝上天還好我只有一個孩子,若這是婚姻的羈絆,一個就夠了,我還有辦法處理。

說難聽點就是如果要離婚,一個小孩的監護權我還可以搞定就是,一旦多生一個,又會多一個絆住我的理由。

另外一個原因,除了不想瓜分想給小朔一個人的資源,另外一個就是媽媽太愛他,很難想像有另一個人會分走給他的愛,也無法忍受他不是我唯一的最愛。

 

從甚麼時候開始,漸漸的有點擔心小朔一個人玩。

當他對溜滑梯興致缺缺,但看到其他小朋友追逐嬉戲,馬上開心地想加入的樣子。

當他一個人在遊戲室,靜靜地玩著積木,十幾二十分鐘沒發出聲音時。

當他在公園的一角,看著大一點的哥哥姊姊玩,很興奮想一起玩卻沒人理他時。

當他偶爾遇到同齡小朋友,拿捏不住力道會想動手不知道怎麼相處時。

 

我的父母給了我一個妹妹,媽媽說是看我一個人玩很可憐,生個伴給我。

我們雖然不是無話不談,但我確信她是我人生不可或缺的幫手及可信賴的夥伴。

我知道跟她說的任何秘密她都會保守不露一點風聲,我知道當全家需要團結起來解決問題時可以毫不保留的要求她一起完成,我知道從小寶寶開始的我們就有無法割捨的羈絆到老。

想想,在我們老了之後,在小朔需要的時候,他會不會渴望有個人能理解、能陪同他一起完成家庭裡的責任或一同分擔他的喜樂或悲傷。

就像我和妹妹一樣的存在?

 

他不會說話,無法跟我說明,或許大了以後,會像我偶爾開玩笑的跟爸媽說的,我又沒拜託你們生妹妹跟我玩,多生一個還會多跟我分財產咧!

媽媽我該做什麼樣的決定呢?

 

最近在思考小朔就學的問題,我喜歡的學習方式剛好都是必須多花錢的方式,對現在的我們而言,多一個孩子必定是很大的負擔。

又或是,假設本來他可以讀雙語幼兒園,多了個弟妹,他能就必須讀公幼,就是這麼現實的問題。

 

我問了問同齡的媽媽朋友,生二寶的多於不生的。

但堅決只要大寶地也不在少數,表姊說:她很難想像她會愛第二個寶寶,老二會很可憐。

我本來也是這麼想,但或許,就像當初我不知道對兒子的愛會如此深一樣,第二胎也會是我的心肝吧!?

真是好為難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二寶 兄弟 第二胎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