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們會一起窩在你的遊戲室渡過一下午。

媽媽看著書,你也看著書。

 

偶爾,抬頭要我唸一下。「噠噠~噠」你指著圖上的熊熊。

有時,會走到你的生日禮物麥坤旁,壓一下發動鈕,聽到汽車發動嘟嘟嘟的聲響。

 

時間是慢的,甜的,輕輕的。

我們一起等爸爸回家。

 

媽媽手中的小說,正好看到母女情深這橋段。

女主角回憶起被謀殺的媽媽死前曾說的話:「妳不是我的家人,妳是我的一部分。」

這就像我們以前常聽到的的:「孩子是媽媽身體裡的一塊肉。」

沒有你之前,我是不懂的。

若是說懂,那也還不及現在的萬分之一。

 

一個月前,我們剛搬到新家。爸爸自告奮勇要幫你洗澡,澡間的你忙得不得了,一下坐地板,玩泡泡;一下摸一下蓮蓬頭,喝一下水水。

然後,玻璃外的媽媽看你搓搓眼睛後,臉上有一灘鮮明的紅色,是血。

媽媽尖叫著要爸爸看看。

臉沒有受傷,但食指尖被貼牆的水龍頭鐵片割了一個一公分的傷口。

不顧你滿身泡泡,拿了紙巾硬是要止血,卻被血染濕了好幾張紙,止不住。媽媽急得哭了出來,淚眼汪汪。

蹲在浴室前大哭問爸爸怎麼辦~怎麼辦~怎麼會這樣。

你不耐煩的挨了幾聲,打擾你玩玩了。

爸爸一邊抓著你動來動去的手,一邊要媽媽別哭了。

 

我好痛。比生下你的那一刻痛好多好多。淚水止都止不住。

 

之後這件事淪為大家的笑柄。

但,我想當媽媽的都明白。這比我們自己割傷痛上百倍

但你一輩子可能都不會懂吧,這只有當媽媽能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