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朔寶寶:

媽媽想過了,與其弄一堆照片,寫出需要編輯潤飾過的文章,耗費的時間,不如留給寫信給你。

這些美好的生活點滴,雖然媽媽一直想深深印在腦裡,但畢竟記憶力有限,拍再多的照片、錄再多的影片都不夠,媽媽想寫一些文字,專屬於你的,希望未來的你會喜歡。

 

啊,你醒了,這下子寫信又要延後了,你總是不讓媽媽用電腦,看著我咖咖咖咖的打鍵盤,你也想湊熱鬧,總是要爬上電腦桌一起。

我得去幫你穿衣服了,今天好冷。

 

繼續。

今天爸爸帶悶了幾天的我們去購物中心吃晚餐。

你一被放在地上,像脫了疆的野馬,搖搖晃晃地往前快走,還一併握拳吼叫,我們在後面笑著,差點追不上你。

碰上了一台自動棉花糖機。機體發著光還有音樂,剛好你那80公分的高度看得清楚。

就,不肯走了。

一邊拍打機台,「噠噠噠噠。」叫不停

一會示意我看,一會兒示意爸爸看。但大部分時候,你頭也不回的專注玩著。

爸爸與媽媽走遠了你也毫不在意,直到我們躲在柱子後好一會兒,你明明視線裡沒有我們,卻也不害怕,只是興奮尖叫著摸東摸西。

路人以為是走丟的孩子,朝你看了好幾眼。

 

媽媽在你出生後,看了很多育兒的文章。

其中一種教養方法,是給你滿滿的愛,當你哭時,會回應你,保護你,無時無刻的。

這叫做親密育兒法,據說這樣的孩子長大會更有安全感。

媽媽沒想太多,就決定這樣教育你了,畢竟天生的母性不可違,看你需要我不去擁抱安慰你,媽媽做不到。

總是忍不住在你耳邊唸著:「媽媽愛你,媽媽會保護你一輩子。」一歲初的你還不懂,總是不耐煩的推開我的頭,繼續玩著。

或許這樣的催眠方法你默默地收到了。

對於分離焦慮這一塊,似乎是比一般孩子少了很多。

每回媽媽要上班送你到外婆家,你會悶悶不樂一下子,但之後又會開心玩起來。

偶爾你想媽媽時,會媽媽媽媽的叫個不停。

但大部分時候,會玩得很開心。

媽媽為此少了很多擔心及心疼,謝謝你願意讓這麼多愛你的人進入你的生命,而不是只找媽媽一個。

 

我想你還是懂了

媽媽會一直在你身邊

 

所以今天的你,可以不必確認媽媽的所在位置,放心的在陌生場所玩樂

你知道,我不可能離開你。

希望未來的你,對我們之間的愛也有如此多的安全感。

分離焦慮是不太需要的

我們不會分離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