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的寶寶,如果你已經夠大看得懂媽媽寫的文章,你一定會笑出來吧!?

媽媽看你每天在家都如此無趣,除了玩除濕機、看繪本、推學步車、睡覺、吃飯、搗蛋、玩水跟馬桶、把橘子滾櫃子下外,不知道要玩些甚麼,覺得有點心疼。

想帶你認識看看同年齡的玩伴,不然都只有我們這些大人,怕你以後不知道怎麼跟玩伴相處。

 

媽媽本來羨慕你在台中的表姊,她們家附近的東海大學有些小朋友課程,看牛看羊撿核果,野餐玩泡泡跟追逐跑跳,媽媽很想讓你嘗試這些。

可惜我們在北大,只看到一堆包著這樣外殼的貴鬆鬆課程。媽媽付得起,只是想把錢花在更值得花的地方。

 

前幾天,我上網找了一些同齡的媽媽,大家約一約來家裏樓下的親子餐廳吃飯。

有一個大你五個月的姊姊、兩個月的姊姊、小你十個月的弟弟。

第一次,你有了同齡的玩伴。

 

媽媽以為你會跟別人互動,但沒想到你只是自顧自地玩。比較安心的是,你不需要我跟在身旁就敢自己溜滑梯,所以媽媽只遠遠的看著你。

過了好一陣子,突然你大哭了起來,我看到的時候,是你放掉了手上的玩具,被隔壁的小姊姊搶走,然後她還順道抓了一下你的臉。

她的媽媽嚇壞了,我也嚇壞了。

你小小的胖胖手上,有一個很大的圓圓咬痕,還看得出哪顆牙長在哪裡。

很深很清楚。

 

清楚的齒痕

 

我有些自責,顧著跟其他媽媽講話,忽略了你。但我的自責及心疼又無法表達太過明顯,難得有機會認識其他朋友,我還希望你有機會跟她們一起玩。

對方媽媽一直跟我道歉,是一個小媽媽兩歲的女生,但生了兩個寶寶了。

我請餐廳給我冰塊讓我敷你的手,一邊敷著,一邊心疼。

心裡有些懊惱,塊頭比較大的你,在家都咬我們的你,怎麼打輸了呢。傳了訊給爸爸,爸爸很不爽,說在家我們都讓你咬,怎麼你出門被咬了呢?我想他也是非常心疼。

 

還好,外婆們,姨姨跟外公其他人,都大概了解孩子是這樣的,對方媽媽可能也來不及阻止。所以沒多怪罪甚麼。

在我帶你出門前,我還擔心你會不小心太興奮傷到了人,因為你常常太過興奮咬傷了媽媽。沒想到是你受了傷。

媽媽愛你,很心疼也掙扎,只是這些人際相處都是必經的過程,我只能一點一點的放手,把你安全的關在家,對你沒太大的好處,只能放手讓你自己摸索。

下次,當有人要咬你時,你就知道要躲開保護自己。

 

只是,這樣的過程我們真的好心疼啊,難怪外公在媽媽小時候無微不至的保護著我。是一樣的道理吧!?

 

PS.隔天你手的紅腫消了些,媽媽在半夜偷偷幫你塗了一點小護士,只是被咬的痕跡怎麼消,在網路上還真查不到資料哩

 

arrow
arrow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